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重庆医学》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288223
IFN-α对慢性肝炎肝纤维化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重庆医学》 2000年第4期
     作者:黄以群 王崇国

    单位:福建省泉州解放军第180医院肝病研究中心(362000)

    关键词:

    重庆医学000470 IFN-α抗病毒抗肿瘤及提高机体免疫力已为世人所认识,IFN-α 抗肝纤维化的研究正逐步深入。而肝纤维化的实质是细胞外基质(ext-racellular matrix,ECM)的异常沉积,ECM 的合成很大程度受转化生长因子-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β,TFG-β)的调控,本文主要研究 IFN-α 对慢性肝炎中 ECM 及 TGF-β 的影响,以探讨 IFN-α 抗肝纤维化的作用机理。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00例慢性肝炎系我院肝病研究中心1996年4月~1998年3月住院患者,男75例、女25例,年龄22~56岁。其中,慢性乙型肝炎81例,慢性丙型肝炎19例,符合1995年第五次全国传染病学术会议修订的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