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88506
注射器的妙用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张陵娣

    单位:江苏省人民医院 210029

    关键词:

    山西护理杂志000141

    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2000)01-0045-01

    Magical Effect of Syringe

    Zhang Lingdi

    (People's Hospital of Jiangsu Province,Jiangsu 210029 China)▲

    由于种种原因,产妇在最初的3d内,母乳不足现象时有发生。临床上多采用小勺或小杯给新生儿喂奶,使新生儿易发生错觉。为此,笔者用注射器自制成一种补奶器具,经临床应用,获得了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材料与制作方法

    1.1 材料 一次性注射器一具(2ml~20ml注射器均可,根据婴儿需要量而定),一根一次性静脉输液针。

    1.2 制作方法 将输液针剪去针头,自针栓处留取2cm左右,然后套在去除针头的注射器乳头上即成补奶器。

    2 使用方法

    补奶器吸好奶后将其细管部分放入婴儿舌上,稍注入少许,刺激吸吮后,扶持即可。

    3 体会

    此器具取材方便、经济,制作、使用简便,易于保温,更主要的是不会让婴儿产生觅食的错觉,有利于母乳喂养的成功。

    作者简介:张陵娣,女,1967年出生,安徽省滁州人,1997年通过南京医科大学高等护理

    自学考试,大专,护师。收稿日期:1999-05-19

    修回日期:2000-01-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