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科大学学报》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89536
静脉畸形骨肥大综合征8例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科大学学报》 1999年第2期
     作者:张金文 毕伟 张民英

    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管外科(石家庄 050000)

    关键词:静脉功能不全;外科手术;静脉功能不全;代谢;畸形;骨肥厚

    河北医科大学学报990237 中图号 R682.6

    1993~1998年,我科收治静脉畸形骨肥大综合征(Klipple-Trenaunay syndrome,KTS)共8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8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6~22岁。病变位于左下肢5例,右下肢3例。具有患肢血管痣、肢体肥大、静脉曲张3例,只具备后二者5例。全部患者均有肢体肿胀。

    1.2 诊断与治疗:凡具有血管痣、肢体肥大及浅静脉曲张者均可考虑本病。深静脉造影可明确病变的范围。本组静脉狭窄2例,股浅静脉、静脉同时狭窄者6例。8例患者全部经手术证实,均行静脉松解术。

    2 讨论

    KTS是深静脉畸形,多于儿童时期发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患肢发育畸形,影响工作及生活。该病发现后,应行深静脉造影,以便及时手术治疗。本组病例随访1~5年,患肢症状全部消失,已恢复正常工作及学习。

    (1999-01-15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