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护理学杂志
编号:10292150
膀胱冲洗中巧用一次性引流袋和输液器
http://www.100md.com 37c医学网
     作者:陈蓉美 陈琼

    单位:陈蓉美(湖北省潜江中心医院,潜江 433100);陈琼(湖北省潜江中心医院,潜江 433100)

    关键词:

    护理学杂志000343 1998年3月至1999年7月,我们将一次性引流袋配合输液器为持续 导尿病人行膀胱冲洗,无感染发生,效果满意。介绍如下。

    将一次性导尿管与引流袋按留置导尿法常规固定。行膀胱冲洗时,将引流袋的引流管接头5 cm处用0.5%活力碘消毒,用无菌剪刀剪断。再将一次性输液器末端插入带有引流袋的引流 管内,并将输液器的排气管打结,即可冲洗。冲洗完毕,可不分离接头,将冲洗所用的输液 器另一端从冲洗液中拔出,打结排气管,换在引流袋上即可。1人操作,方便省力。

    (2000-01-05收稿 2000-01-28修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