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特种医学 > 中华航空航天医学杂志
编号:10292629
42 航空供氧装备防护生理学百年回顾
http://www.100md.com 37c医学网
     作者:肖华军

    单位: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北京 100036

    关键词:高空低压;防护生理;供氧装备

    中华航空航天医学杂志000460 目的 简要概述航空供氧防护装备生理研究近百年的发展。 资料来源与选择 根据国内外公开发表的报道,突出介绍了自人类早期升空探索尤其是二战以来有关航空供氧防护装备技术的发展。 资料引用 作者独立引用文献29篇,论著8本。 资料综合 回顾百年人类高空探索活动,阐述了航空供氧、增压座舱、加压供氧和机上制氧技术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我国在供氧生理应用基础、高空加压供氧装备、供氧防护装备和分子筛供氧生理方面的研究进展。 结论 航空供氧防护装备是飞机战术技术性能发展的关键环节,供氧防护生理学是航空医学在航空应用的产物。航空供氧技术的发展是航空科学技术和专业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

    【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 R852.81

    [2000-09-26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