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二课堂(高中版)》 > 2006年第1期
编号:78084
女孩为何担心狂犬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8日 《第二课堂(高中版)》 2006年第1期
     我是一名重点中学的高二女生,一块心病让我痛苦不堪。刚上高中的时候,一次在路上我被一只小狗咬了一下,但没有咬破皮,没有流血,没有牙痕,什么痕迹也看不见,因为是隔着裤子咬的,很轻。当时我也就没有在意。

    高二的时候,我选择了理科。我不相信理科是男生的专利,我相信只要认真,女生同样也可以考出好成绩。高二是很紧张的,我也非常想把学习搞好。可是我的成绩却每况愈下,由原来班上的第18名,下降到现在的38名。面对这样的打击,我不愿服输,我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我不想让父母知道我这个样子,他们太辛苦了。

    就在这时,偶然听到同学说狂犬病的潜伏期很长,而且死亡率很高。我就开始担心起来:如果自己得了这种病怎么办?就是不上学了,也不能得这种病。我越想越害怕,随后就想起自己被狗咬的事情。后来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感到害怕,甚至感觉身体真的有了毛病,于是什么也学不进了。别人都说没事,我也知道没事,可就是担心,总往坏处想。从此,这成了我的心病,一直折磨着我。我想了好多办法来安慰自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