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医疗保健 > 健康世界 > 2005年 > 第8期 > 正文
编号:1108384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日
     有数据显示,大约30%的成年人晚上睡不好,第二天上班时,感觉昏昏沉沉的,完全不在状态。而长期的睡眠不佳,还有可能引起一些很严重的疾病。科学研究发现,增加或减少某些营养成分的摄入量,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不干扰睡眠的吃法

    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茶、可乐和其他任何含咖啡因的食物,摄入量过大,会干扰睡眠。明尼苏达州睡眠疾病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说,人对咖啡因的反应情况有很大差异,那些本来就睡眠不太好的人通常对咖啡因特别敏感,一两杯咖啡或茶,对他们来说就已经过量了。

    放弃睡前酒

    虽然不少刊登睡眠偏方的书里总是写着,临睡前来一杯鸡尾酒,是最古老的催眠方法之一。但专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喝一杯睡前酒可能有助于你更快入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