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医疗保健 > 求医问药 > 2006年 > 第3期 > 正文
编号:11108325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1日
     好消息

    咖啡和茶降低肝脏受损危险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那些饮酒过量、体重超标或是血液里铁含量过高的人来说,经常饮用咖啡和茶可能有助于降低其肝脏严重损伤的危险。

    主持这项研究的是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道疾病和肾脏疾病研究院,以及社会和科学系统公司。研究人员对9849名参与者每日咖啡和茶的饮用量进行了记录,并对他们进行了大约19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每天喝咖啡或茶不足一杯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患慢性肝脏疾病的概率只是前者的一半。

    但研究发现,对于那些因病毒感染等其它原因而处于罹患肝脏疾病危险的人来说,咖啡不会为他们提供任何保护作用。

    阿司匹林抑制皮肤癌

    澳大利亚最新一项医学研究称,消炎止痛药阿司匹林有助于预防黑斑,甚至能够帮助人们降低患皮肤癌的几率。

    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对昆士兰南部的一小镇的1600多名居民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测试,结果发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助于预防皮肤癌及黑斑:每星期服用2粒阿司匹林长达5年的人,其患皮肤癌的几率可降低63%;1年内每星期服用8粒或以上阿司匹林的人,其患上皮肤癌的机会可降低90%。

    但专家也表示,现在说阿司匹林能治疗皮肤癌尚言之过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