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1期
编号:11883642
国外医院人性化的形象设计
http://www.100md.com 2009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1期
     [摘要]一辈子谁能不跟医院打交道?可是多少人对医院留有美好印象?一提起医院,人们心中就会浮现出这样一种景象:单调的建筑让人情绪低落,整个医院都是工业化设计:灯光刺眼,噪声能赶得上电钻,透过窗子看到的就是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到处飘着防腐剂气味。难道医院就该是这个样子吗?有没有可能将它改变一下?有,世界上一些建筑师和设计师正在努力改变医院的形象,赋予医院更人性化的设计,这种理念在欧美一些国家正在兴起。

    [关键词]国外医院 人性化 形象设计

    现在的欧美国家正在大量兴建医院,这些医院的建筑师们希望推进他们的人性化医院理念,而且他们有许多数据证明他们的设计是正确的。他们的研究显示,如果病人打开窗子看到的是树而不是一排排的汽车,他们就能更快地痊愈。

    走进人性化医院,如果事先不知道,你还以为进了一个花园或者艺术馆,因为医院到处花团锦簇,艺术气息也扑面而来。病房都是单人间,走廊曲折有致,这里的病人心情舒畅,也能更快地治愈康复。护士对患者尽心尽力,仿佛你是他们的主人,而医生的表现会更加突出,总之,人性化的医院完全不同于现今的传统医院,一切为患者考虑,让你觉得钱花得值。

    托尼.蒙克是英国的一名建筑师,尤其在医院和医疗中心的设计方面有研究,最近他出了一本书,名字就叫《医院建筑师》。蒙克说:“医院的环境要对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有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