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5期
编号:11881669
医院基建管理的研究和探索(2)
http://www.100md.com 2009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5期
医院基建管理的研究和探索

     此外,抓好规费交纳、签订合同、预付款尺度、工程审计、清理押金这五个主要经济管理环节也是切实搞好基建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

    (1)规费交纳。“工程未动、规费先交”说的是建设项目一经立项紧接着就必须按诸多规定向各有关部门交纳各种基金、管理费、审核费等有关费用。由于费用名目繁多、管理部门各异、取费标准、适用对象、范围的差异或弹性有时很大,并且若全部照章交纳其总金额也十分巨大。应该牢记:“事在人为”和“爱哭的孩子多吃奶”是两条不变的真理。

    (2)签订合同。这里说的合同是指医院与施工单位就项目建设合作所签订的一种契约文书。它规定着双方的责、权、利并具有法律效力。合同也是以后把握工程质量、时间、付款、结算、审计的重要依据由于规范的合同、严密的条款可以有效约束双方的行为和促进合作,反之则不然,甚至可能引起麻烦、造成经济损失。

    (3)工程预付款尺度。大项目基建往往有这种情况,即工程时间长、分项目多、调整变更多、参与施工的队伍多因调整、变更而追加的预算水份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