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5期
编号:11881686
敬意满胸怀 创新再腾飞(1)
http://www.100md.com 2009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5期
敬意满胸怀 创新再腾飞
敬意满胸怀 创新再腾飞

     编者按:72年的风雨历程,他们铸就了大医之魂。今日的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其规模之大,人才,人气之旺盛,设备,仪器之精良,成果,成就之輝煌,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等,都甚称历史上最好水平。哲学中有很多精辟的观点是量的积累,会产生质的变化。用这种观点来看待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我们会清晰的看到该院72年来的发展轨迹。

    七十二年栉风沐雨,几代人不懈求索,三十载改革开放,铸就了瑞安市人民医院今天的辉煌。今天的辉煌,是昨天的磨练,因为磨练才能迎来辉煌;今天的五彩,是昨天的艰辛,因为艰辛才能焕发缤纷;今天的幸福,是昨天的痛楚,因为痛楚才能分娩幸福;今天的境界,是昨天的探索,因为只有探索创新才臻民本境界!正是因为有了昨天的磨练、艰辛、痛楚与创新,才有了今天这座综合性医院,承载着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事关人民身体健康的时代重托,当之无愧地成为瑞安百万父老乡亲的自豪与骄傲!

    上篇:忆往昔,敬意满胸

    自1937年医院创建之日起,瑞医人恪守着乡贤利世济人之道。不论在艰苦创业年代、抗战救亡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瑞医人始终筚路蓝缕,奋力前行,用数代人的心血筑起捍卫瑞安百姓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1937年(民国廿六年)10月,由县长甘家馨倡议,举贤良江溪新渡桥人洪天遂先生于县城西岘山东麓卫房宫(现瑞安戏院)创办了瑞安县立医院。属我县第一所官办西医医院。只是先逢抗战,继遭三年内战,民不聊生,旧医院惨淡经营而已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