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6期
编号:11881095
医院污水分类处理方案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09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6期
     (2),污泥中致病病原体的处理

    由于原污水中80%以上的病菌、90%以上的寄生虫卵被浓集在污泥中,所以污泥的处理一定要谨慎从事。

    污泥的处理方式一般有如下六种:一、熟石灰法(或863消毒王),二、焚烧法,三、污泥熔化法,四、高温堆肥法,五、放射性处理法,六、紫外线照射法。其中熟石灰消毒法,具有投资少(不需要特殊设备)、成本低、环境危害小等优点,且能有效的杀灭绝大多数大肠杆菌、蛔虫卵和染人型结核杆菌等致病病原体,又几乎不受环境温度的影响。故在大型综合医院、中小型、乡镇医院及非传染性专科医院和门诊皆宜采用熟石灰消毒法消毒污泥。其中石灰投加量为:每升污泥约15g,使PH值达11-12,充分搅拌均匀后,静置30-60分钟(也可采用863消毒王进行处理,但单位污泥的处理费用高于熟石灰法)[10]。

    其次由于传染病医院及肿瘤医院中,所接诊的大部分病员具有极高的传染性。其排出的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极具传染性的病毒、病菌和寄生虫卵,这些传染性极大的病毒、病菌和寄生虫卵,即使少量通过城市下水管道或排污渠传入社会,也有可能引起重大的传染病流行或爆发。因而为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传染型病毒、病菌和寄生虫卵被100%的杀灭,在传染病医院及肿瘤医院推荐使用焚烧法。

    传统的垃圾焚烧炉,主要有马丁炉、回转炉、炉排炉等,但皆存在燃烧不完全、产生二次污染,且设备投资大的问题。而再燃式多用途焚烧炉,因采用二次燃烧及一系列新技术。达到了净化效果好、有机物燃净率高(高于99%)、无二次污染、占地小、耗能低的效果,从而成功的解决和弥补了传统的垃圾焚烧炉原有的缺点[11]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