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7期
编号:11880711
信息扫描
http://www.100md.com 2009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7期
     1.北京协和医院成立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协和医院网讯:9月3日下午,北京协和医院与中石化集团公司(简称中石化)联合组建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大会在北配楼329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于晓初副院长主持,鲁重美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宣布工程建设的人事安排和聘任决定。中石化集团公司机关服务局秦小浩书记、杨军副局长分别代表中石化和新成立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讲话,明确了管理合作的定位以及工程建设的目标,赵玉沛院长最后发表讲话。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北京协和医院与中石化集团公司在关系协和战略发展的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2.我国将投入1000亿元 “装备”基层医疗机构

    新华网讯:到2011年,我国将投入约1000亿元用于支持建设县医院、中心卫生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这是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3日在卫生部医疗器械集中采购信息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他说,到目前为止,中央已分三批下达专项建设补助资金200亿元,支持961个县级医院、3556个中心卫生院和115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业务用房建设。

    赵自林说,卫生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全面启动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工作。建设规划将支持建设全国约2000所县医院、5000所中心卫生院和240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全国每个县至少有一所县级医院和若干所中心乡镇卫生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其中县医院原则上要达到二甲医院水平。 卫生部还制定了县医院、县中医院、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类机构的建设指导意见,明确了这些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准和基本设备配置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