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2期
编号:11889981
医院护理单元建设模式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2期
     【摘要】简介了护理单元的功能布置及其组织建设,动线和流线的便捷,实现了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给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舒适的医疗环境。

    【关键词】医院 护理单元 建设模式 研究

    【Abstract】About the functions of the nursing unit layout and organization-building,fixed-line and flow line of convenient, Achieve patient-centered, "People-oriented" principle of service, And provide patients with full-quality and efficient medical services, comfortable medical environment.

    引言

    随着国家的新农合政策和医保体系的完善,医改方案的出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卫生健康的需要提升。在贯彻《省卫生强县建设与“十一五”卫生发展纲要》和《宁波市卫生事业第一个五年发展计划》的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城镇医疗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强化综合医院预防,妇幼保健,医疗服务,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必须围绕着“以病人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并能创建良好的求医环境,本着“以人为本”构筑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护理单元功能布置建设

    1.医院护理单元建设根据医院的规模(床位数)和本地区人口每千人2床位来确定床位总数。国内普通病房每个护理单元床位一般控制在40-45床之间较为合理,不宜超过50床,过多会到来护理质量问题。标准的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1500平方米左右时较为合理。力求为病人创建舒适的治疗康复环境,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创造优美的外环境,吸引人的公共空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