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2期
编号:11889969
大型医用设备成为医院赢得竞争的必要条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2期
     “天使”或“生意人”

    “医学装备本身不是坏的,关键在于你的出发点是什么,如果你拿它当摇钱树,当赚取利益、增加经费的方式,极端的甚至去搞开单提成,那它就容易走偏。”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白知朋说。

    据他介绍,大型医用设备早已成为医院吸引病人、赢得竞争的必要条件。“一家大型城市医院成功地引进一套大型医用设备,就如同在当地医疗市场占领了一块技术高地并由此形成竞争优势。”

    他同时表示:“医院没有好设备就无法吸引患者从而陷入恶性循环的例子是非常现实的问题,有的医院一年获得的财政经费甚至连垃圾处理费都交不起。”

    白知朋亦不否认医疗器械能带给个人的利益。“这方面的诱惑是有的,违法的贿赂、回扣且不论,目前来说,出国学习、参观考察都是可以的。”

    2008年,时任卫生部党组书记的高强在《健康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医患携手共建和谐》,文中披露:“现在,各级政府对医院的投入平均只有医院支出的7%左右,有些大医院只占2%~3%,有的甚至要求医院上缴部分收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