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5期
编号:11894011
品牌铸造丰碑(1)
http://www.100md.com 2010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5期
     编者按:在中国建筑行业有一项最高荣誉: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它也是国家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鲁班奖”奖杯是一个金光闪闪的鲁班金像,基座上刻着“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红字。金像上的鲁班手持度量尺,目视远方,透出无限的智慧和远大的理想。

    2008年12月26日,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内灯火辉煌、人潮涌动、欢歌笑语、暖意融融。中国建筑施工界的优秀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贺2008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在此隆重举行。由商丘市建委质量监督站监督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工程与“鸟巢”、“水立方”等98项工程一起,荣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这是商丘市自建国以来唯一获此项殊荣的建设工程,也是商丘建筑行业发展60年来第一次荣获“鲁班奖”。此次“鲁班奖”的获得填补了商丘建筑史上无“鲁班奖”工程的空白,实现了商丘“鲁班奖”零的突破,也使商丘市成为河南省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消息传来,全市建设系统干部职工欢欣鼓舞,豪情满怀。这是所有“商丘建设人”期待很久的日子,几代“商丘建设人”梦寐以求的夙愿一朝梦圆。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榜上,终于有了“商丘建设人”的名字。

    立下凌云志 锁定“鲁班奖”

    “鲁班奖”,凝聚着商丘建设人的梦想和情结,寄托了太多商丘建设人的期许和等待;“鲁班奖”,代表着商丘市的建筑能力已经跨入全国先进行列,标志着全市建筑水平实现了崭新跨越。激情回眸,这是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日子,从2004年10月22日开工,到2007年8月8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千百名建设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