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6期
编号:11913858
国内外医院感染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6期
     1998年10月,由解放军304医院张延麓等人研制开发的“医院感染监控管理自动化软件”开始在全军医院推广使用。

    2001年,卫生部为了提高医院感染计算机监测管理水平,将湘雅医院的“医院感染管理计算机系统”在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网全面推广,推动了医院感染实行计算机管理的工作。随后,监控网各家医院陆续引进了该系统。但是该系统并不是一个网络版管理软件,仅仅是单机版应用软件,医院将监测结果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回培训基地,所以实际上并未真正实现全国计算机连网。

    3.3 踏步阶段(2002年后)

    2002年,在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网各家医疗机构陆续使用监控网计算机管理软件后,基本处于一个稳步阶段。由于地域性差异,有的医院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还自行开发适合自己医院情况的小型局域网管理软件。由此可见,医院感染管理的区域化信息建设尚待加强,各省市应有自己的区域化网络建设,应有自己的本底数据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