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7期
编号:11967298
合肥市民营医院发展现状的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7期
     [摘 要]我国民营医院最早出现于1984年,2001年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的实施,确定了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合法地位,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大量社会资本涌入了这一领域,民营医院发展迅猛。民营医院的出现,使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医疗机构在市场竞争中发挥各自优势。从而给我国的医疗事业带来活力,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的需求。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民营医院总数约占全国医院总数的10%,但有调查显示民营医院的门诊诊疗人次占全国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的2.7%,住院人数占全国住院人数的2.5%,在全国医疗全年费用中,民营医院占不到3%。对当前民营医院的经营现状,中国凤凰医院集团董事长徐宝瑞先生分析,三分之一盈利,三分之一维持,三分之一难以为继。

    [关键词]民营医院 发展现状 分析

    引言

    民营医院在数量上和规模上都无法和国有医院相抗衡,无法对国有医院形成更大的威胁和竞争。民营医院有明晰的产权制度和良好的经营机制,如何才能快速的发展壮大,从而在我国医疗服务市场这块大蛋糕中取得更大的份额,以更好地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更多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是民营医院所有者和经营者迫切关心的问题。

    一 合肥市民营医院概况

    合肥市民营医疗机构起步于九十年代初,发展比较快。合肥市到目前为止有中山医院、红房子妇科医院,普瑞眼科医院,长城医院等28家民营医院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