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8期
编号:11994922
医院建筑设计的要点与建议(2)
http://www.100md.com 2010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8期
     3. 2 室内热环境、声环境和光环境

    室内热环境。人体的新陈代谢率是室内热环境设计的一项决定性生理指标。医院室内设计应该考虑可使病人方便控制室内环境温度的装置。室内声环境。其主要任务是降低噪声值,保证病人能安稳入睡。

    室内光环境。光环境设计是塑造室内空间的核心要素,光环境设计应该遵循的原则:必须以能充分发挥医院的功能,满足使用者的生理和心理的要求,以直接或间接地对医疗起作用为目的。

    3. 3 室内色彩环境

    病人的色彩心理是丰富而变化的。就总体而言,医院适宜以中彩色的混合色组合为宜;就室内而言,建议分区配色,依据各单元的病人性质而定。医院的色彩环境设计是以色彩对人的心理、行为的作用为基础的,根据研究表明,不同的色彩可以引起人的色彩联想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