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9期
编号:11993829
伯乐故里弄潮人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9期
     成武县处于山东省的西南部,隶属著名的牡丹之乡菏泽市;她也是春秋时期著名相马师伯乐、齐国名臣晏子等历史名人的故乡。在这座千年古县,沐浴着中国医疗改革的春风,一所县级医院尽情地抒写着它的发展传奇。从谢体泉院长走马上任的1995年的全院498名职工、156张床位、630万元的年收入、固定资产470万元到目前开放病床650张、职工656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2名,中级215名,市县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0名,年内急诊量18万人次,设有32个临床医技科室及重症监护中心,年收住院病人20090人次,医院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医院固定资产1.5亿元。这一切的变化,与医院的掌舵人——院长谢体泉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医院超常发展的背后凝聚着他的大量心血。在新病房大楼投入使用之际,记者专程采访了谢体泉院长。

    谢体泉院长向记者介绍了1995年担任成武县人民医院院长时面临的困境:办公条件差,没有一座像样的病房;受计划经济和旧有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影响,很多医务工作者以老大自居,满足于现状,业务发展缓慢,缺乏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高端技术人才匮乏;医院基础设施落后,建筑流程不合理,不能提供安全、便捷的就诊环境,人员管理松散,人浮于事。作为一个一毕业就分配在该院工作的院长,他深知医院的发展瓶颈所在。针对以上问题,医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医院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医院规划布局合理,现代化的综合门诊大楼及住院病区全部安装了中央空调,四季如春,改善了就医条件和环境。医院现有德国西门子plus-s螺旋CT、GE0.2核磁共振、日本阿洛卡5000彩色超声仪、800毫安遥控X光机、日本奥林巴斯GIF-140电子胃镜、X刀直线加速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工作站等万元以上大型医疗设备100多台(件)。具有检查精度高,结论准确率高的特点。多年来,医院重视人才和技术投入,先后与山大齐鲁、泰山医学院、济医附院等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医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永久性心脏起博器植入,经皮二尖瓣球囊扩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