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10期
编号:11992584
信息扫描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10期
     1.陈竺部长调研上海卫生信息化工作

    卫生部网讯:日前,卫生部部长陈竺同志赴上海市调研卫生信息化工作,先后听取了上海市卫生局、闵行区卫生局关于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闵行区古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孟群同志(现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与上海市卫生局、闵行区政府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竺同志在调研后的讲话中,强调了卫生信息化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充分肯定上海市推进卫生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五项任务,总的目标是要建立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制度。我国人口众多,要用较低投入达到较高产出,一方面需要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加强管理;另一方面要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医学发展模式,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卫生信息化在其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上海市是国家16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上海的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闵行区作为上海市卫生信息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某种意义上说引领着国家医改的方向,体现的是政府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一种新理念,给群众的健康效益带来了实惠,极大地调动了卫生系统的积极性,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和健康质量,作为医改和卫生系统工作的基本平台,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像这样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用信息化的手段,对每一位居民实现健康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武汉协和医院三条通道与地铁对接 属全国第一例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杨捷 通讯员马君瑞 刘西平):昨日,轨道2号线中山公园地铁站挖到了“底”。地铁站建成后,协和医院与地铁“对接”将有三条通道:一条消防走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