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3期
编号:12080647
建筑空间环境设计与医院建设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3期
     以病人为中心的环境设计在医院建设中的重要性

    医院是为患者存在的,患者作为其服务对象,除了要治愈肌体上的病患,心理、精神状态的康复,也同等重要。因此,医院在室内外环境设计上特殊需要,越来越受重视,医院建筑与使用者全方位关系的特征,已拓展得越来越宽。环境作为现代医院建筑的一项基本功能要素,已成为医院建筑设计中的关键。

    随着对医院模式转变的思考和探索,就医及对医院环境功能价值的重新认识,我国医院设计的观念也在更新,提出了以病人为核心,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满足病人生理、心理和社会需求的主张。医院的"家庭化""园林化""人情味"逐渐成为现代医院设计的热点。本期策划通过对医院空间环境的要求,论述良好的空间环境设计在建设中的重要性。

    【摘 要】不可否认,疾病与人的心理状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文章阐述了医院空间环境和医院建设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医院建设针对建筑空间环境的要求。

    【关键词】建筑空间 环境设计 医院建设

    [Abstract] Undeniable disease and people's psychological state is inseparable relationship. This paper expounds the hospital environment of the space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ospital constructions, and puts forward the hospital building for building space environmental requirements.

    [Key words]Architectural space; Environment design; Hospital construction

    引言

    近年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