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6期
编号:12090581
浅析基于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的模拟数字化医院的研究与实现(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6期
     2.3模拟数字化医院(实训基地)的建设

    2.3.1模拟数字化医院(实训基地)建设可以从以下两方面进行:

    (1)构建医院信息化局域网平台--一提高实训基地技术档次

    提高实训基地技术档次,是指突破常规仪器设备配备标准,引进具有实用价值的先进仪器设备以扩充实验室装备规模,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手段和改革传统实验教学模式,提高实训基地的教学技术、实验技术、管理技术档次;探索性建立开放性实验教学模式,发展并开创与社会进行科研协作的能力和技术条件,使实训基地具备现代素质教育所需要的教科研双重职能。建立高档次的实训基地,不仅可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大学生,也可以促进专职教师的科研开发,做到教研并重、以研促教,带动学院教职员工的整体素质水平的提高。

    (2)引进医院信息化主要应用系统

    建立模拟数字化医院(实训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医院信息化环境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