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6期
编号:12090516
浅谈医院建筑设计中的几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6期
     【摘 要】 探讨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智能化、格局形式和交通组织,提出初步解决设想,并提出在建筑设计中应不断适应医疗模式的变化。

    【关键词】 以人为本 人车分流 医患分流

    [Abstract]To discuss the hospital building design of service main body, intelligent, pattern forms and traffic organization, offer initial solve ideas, and proposed in architecture design should constantly adapt to the change of medical model.

    [Key words]people-oriented; Shunt man and car; Doctors and patients shunt

    引 言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医疗设施包括医院建筑的设计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建筑的设计也随着社会要求的变化,出现了新的理念与手法,适应建设现代化医院的需求。本文试图通过几个医院建筑设计中的问题的探讨,更新传统医院建筑设计中的一些观念,防止设计中走弯路,利于医院建筑的实施和使用。

    1、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

    医院建筑设计中最基本的问题就是明确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