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119552
公立改革的先行者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8期
     编者按:江苏盛泽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級综合性公立医院,主要开展以心肺血管、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为主要特色的专科,每年可接待门、急诊病人100余万人次。公立医院改革的目的是如何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就医,从根本上解决“看病贵、看病难”之问题。作为江苏省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单位,该院定位为当地政府举办的公立非营利综合性医疗机构,由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江苏交通控股、吴江市人民政府、盛泽镇人民政府共同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携手打造,被视为为盛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成立之初——爱国华侨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建设新型公立医改试点

    2009年11月26日,江苏盛泽医院正式挂牌营业,盛泽镇人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盛泽,地处吴江市南端,北依苏州,南衔浙江。这里社会经济发达,私营企业如雨后春笋,社会文化建设花样迭出。作为经济重镇,全镇总面积150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逾30平方公里。截止2008年全镇拥有工业企业2000多家。然而,正是这样一处拥有40万人口的经济大镇,却仅有吴江市第三人民医院一所医院,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上海、苏州、浙江等就近大省市渐渐成为当地人们就医的主要去向。而外地就医加重了本已经存在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因此,建立一所高等級、高质量、大规模的综合性医院,无疑成为匹配当地经济发展、满足区域内医疗卫生建设的迫切需求!

    200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