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118453
建设中的山西大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9期
     编辑按:山西大医院是省委、省政府坚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諧发展,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战略决策,是推进医疗健康工程,切实解决全省人民看病就医问题,造福三晋人民的重点举措。 2009年1月,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建设山西大医院。4月1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议定山西大医院建设事项。将山西大医院列入省重点工程和省城十大建筑,要求于2009年6月开工,2011年底投入运营。由卫生厅负责建设,太原市要积极支持建设,认真做好征地、拆迁、补偿等相关工作。

    2009年6月25日,在选址于太原市龙城大街以北、平阳路以东、北三号街以西、荣军南街以南的项目场地内,按照隆重、热烈、节俭的原则,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据介绍,山西大医院净用地355亩,设计床位2000张,是省人民医院床位的两倍,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相当于省人民医院、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面积的总和……

    经过两年多紧张建设,占地438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设计床位 2000张、日门诊量5000人次的山西大医院芳容渐露,现在已经进入室内外装修、安装和环境建设阶段。山西大医院今年年内将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九宫格布局气势恢宏

    “山西大医院”取意于我国古代医圣孙思邈“大医精诚”之思想,其位于龙城新区(小马村南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