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129826
GRP天花板在绿色医疗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领域的应用优势(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10期
     从图上可以看到,铝原料生产要用到大量的电进行电解铝,而电解行业都是电老虎和污染大户。国外类似行业的门槛很高,限制也很多,中国目前铝的产量占据了世界的1/3,预计到2020年产量可占世界的1/2。为什么铝制品在中国能这么的普及低廉?主要原因是中国电价补贴和环保费用忽略。在中国,80%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燃煤,而超过50%的煤炭消费用于火力发电。而电解铝行业又是耗电的电老虎,火力发电除了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外,污染也是很大的,另外电解过程中的酸性物质对周围环境的严重污染目前尚未有好的解决的办法。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复合材料的大量使用对我们国家的节能减排是大有益处,和国家宏观政策想吻合的。

    2.3节能

    2.3.1导热系数低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