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153081
基于无线局域网实时定位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1年第11期
     3.医疗设备管理

    3.1急救设备实时位置查询

    医院急救设备,例如呼吸机、输液泵、急救手术器材、输氧装置等,装配上电子标签,需要时在服务器上输入设备名称,即可实时查询到设备的存放位置,不至于因为寻找设备而耽误病人的抢救。

    3.2对于行动不便需要使用轮椅的人,可在轮椅上配上标签,当轮椅上的病人需要帮助时可以按报警按钮,后端系统实时接收到报警信息,可安排人员去帮助。同时也可以实时查询到轮椅的实时位置,提高轮椅的有效使用率。

    4.特殊药品监管

    4.1对外界环境要求高的药品管理

    内置传感器的标签可以实时采集药品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等参数信息,根据药品对环境的要求,在后端服务器设置温度、湿度等参数极限值,当标签传递过来的数值超过极限值时,即会触发告警信息提示。

    4.2对药品有效使用时间的管理

    各种药品都有优先使用的时间限制,在后端服务器对药品的标签进行归类划分,输入药品标签的相关时间信息,设置时间提醒,药品到期或者接近有效期时会触发告警提示。

    5.优化医院工作流程

    5.1即时寻找到医生

    医生佩戴电子标签,管理人员可以在后端定位服务器界面看见医生的实时位置信息,当有急诊需要找到医生时,就可以通过定位服务器发出指令信息到标签上,医生收到提示信息后,就知道有急症,即可马上回到诊室。

    5.2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

    如果医护人员遇到紧急状况,例如被病人袭击、或者因为急事不能回到诊室等,医生可以按标签上的告警按钮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