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4255
医院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2期
     基于项目管理的理念、方法和工具,结合医院信息化建设实际工作,分析了在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中,项目管理方法需要关注的重点,, 明确指出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只有采用科学的项目管理方法,才能提高项目建设绩效,取得信息化建设的最终成功。

    随着医院规模的迅速扩大和快速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规模也在急速扩大,医院信息系统从早期简单的收费管理系统已发展到现今的包含HIS、CIS、LIS、PACS、EMR等功能齐全的综合医院信息系统。目前,医院信息系统已成为最复杂的信息系统之一。正如项目的发展规律所示,当项目建设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常常会暴露出管理薄弱、制约项目发展等问题,医院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也不例外。因此,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急需引入正确的管理理念、方法和工具,以提高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效益和质量,推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方 苏), 百拇医药(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