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4261
在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中加快军队医院发展要突出(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2期
     发展是贯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主题。当前,军队制体编制调整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军队医院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和严峻挑战。如何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勾画新蓝图,创造新业绩,确保军队医院在制体编制调整改革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我认为,要与时俱进,突出“四新”。

    一、发展战略要确立新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确定军队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只有坚持从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和我军军事斗争卫勤准备的大局出发,掌握军队医院发展建设特点和规律,立足于单位实际,才能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提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思路。结合军队医院的实际来讲,确立发展战略,确定发展目标,必须从四个方面人手:

    一是放远眼光,把握大局。始终瞄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趋势和我军军事斗争卫勤准备任务的新变化,结合医疗市场迅猛发展,特别是国家医药卫生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在科学决断中坚定“服务市场、保障战场”方向,在把握大势中争取主动,认清军队医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可能拓展的发展空问。

    二是吐故纳新,树立新观念。结合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新理论体系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适应军队院校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需要出发,进一步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更新观念,树立现代创业观、管理观、发展观,打牢谋划发展目标的思想基础。

    三是把握实情,科学定位。全面分析研究国情、军情、院情、社情,特别是卫生资源、综合实力、学科人才、技术设备、体制机制等事关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深人研究,找准在国内、军内、地区所处地位,理清工作头绪,科学决策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