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04070
十年磨一剑,今朝露锋芒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3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印证了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六分院的发展历程,山东省建筑研究院第六分院成立于1995年十多年来已经发展成为致力于医用工程专项设计的一匹黑马腾空而起。近期《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杂志记者冬雨有幸采访了山东省建筑研究院第六分院李鹏院长。

    记者:首先祝贺贵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成绩,您从2002年执掌六院以来可谓“十年磨一剑”请您简单谈谈六院2011年度取得突破性成果。

    李鹏:我们山东六院在总院领导支持和运行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分院全体同仁的努力拼搏、辛苦付出,去年在医用工程设计业务中取得了设计收费近五千万,收费突破四千万的分院。收费水平比10年度提高超过50%;其中山东省外项目收费,占到分院年度总收费的80%。年度内参与的全国性工程竞标有九项工程投标中标,中标率超过50%,接受的委托设计项目超过30万平米,全年完成报竣工程子项20项,报竣医用工程建筑面积598829平方米,报送的九项工程参加年度山东省优秀建筑方案评选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二、三等奖各四项。分院建筑室继续保有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同时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建设管理部门、业主单位对我们设计理念、技术能力、热情诚恳、实事求是等多方面综合工作态度的认可和高度信任。

    记者:新医改出台后,医院正在经历新建,改扩建高潮;面对行业现状您是如何理解与定位的?

    李鹏:说到对行业现状的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