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04074
怎样选择医院主要的装饰材料?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3期
     随着我国医院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医疗环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就国内目前的医疗环境建设而言,还有待加强。在这方面,香港,台湾,澳门,深圳,北京及一些沿海等城市已有了很大的改进, 但仍有很多医院环境未能达到标准, 本文结合国内外大型医院的装修情况及本公司多年的经验,对医院地面及墙面装修材料的挑选提出一些参考性建议。

    医院装修材料之主流:

    在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很多现代化医院大部分都采用环保型弹性地板,环保型墙面保护材料(墙塑),医院防撞扶手的系统作为主要装修材料。如此可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地面墙壁保护和安全系统。欧美主要胶地板的厂商,如得嘉(Tarkett)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持续互动的医疗建筑师及设计师进行密切合作,并在国外最权威的材质测试实验中心紧密配合,是其成为潮流的主要原因。它设计研究出来的产品,多样化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颜色选择,再配合各类踢脚线,楼梯板及预制成型的阴阳包角等,完全能满足医院装修的要求。

    现在针对医院地面装修材料进行简单介绍:

    (一)环保型弹性地材主要分三类:橡胶地板;亚麻地材;PVC地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