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03410
洁净手术室空调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3期
     e(t)=r(t)一y(t)

    将偏差比例(P),积分(I)和微分(D)通过一定线性组合构成控制量u(t)对被控对象进行控制。它的控制规律为:

    式中:KP为比例系数;TI为积分时间常数,TD为微分时间常数。

    当控制量的目标值与检测值之间存在误差(或称为控制偏差)时,误差小,操作量就小,误差越大,操作量就越大,故控制算法中含有偏差比例项,简称P动作。对具有自平衡性的控制对象施行比例控制,最后其步阶变化会留下一定的误差,称为稳态误差或偏移。使控制算法中含有误差积分比例项,可消除稳态误差,简称I动作。偏差的增减反映在操作量上,为了改善控制特性,所以使控制算法中含有偏差微分比例项,简称D动作,为一种预先动作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