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01809
从“麻雀”到“凤凰”
http://www.100md.com 2012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4期
     翻开日历,2012年2月27日,一个看似普通的周一,但对许多的高明人来说,这一天同样难忘,因为高明妇幼从位于文明路的旧院区正式“迈步”,迁入位于新城区的新院区。

    在“新旧之间”,两者的地理距离是4.5公里,开车的时间是10分钟,但就在这4.5公里之间,对高明妇幼来说,却是一个用20年发展换来的辉煌跨越。

    因为这一天:它意味着一个更宽敞、更现代、更加具有妇幼保健功能的新院区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它意味着高明妇幼从“麻雀”正式成长成“凤凰”;也意味着高明的市民将在妇幼健康保健方面拥有水平更高、条件更好的平台。

    作为新院区启用首日,日前,高明妇幼新院区内运作如何?市民在新院区有何感受?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记者日前到医院了解了相关情况。

    【首日情况】

    近200市民新院区门诊“尝鲜”

    相比过去狭窄的医疗场地,高明妇幼新院区实现“华丽大变身”,之前由于地处旧城区,发展空间不足,停车难、就医拥挤等问题,都曾一度让市民感到不便,但如今的新院区,将这些问题彻底解决。

    2012年2月27日,高明妇幼顺利将49位住院病人从旧院区全部转到新院区安排入住,并首次尝试运作新旧院区同时门诊的“双通道”模式。经过全部医务人员的努力,住院病人全部得到妥善转移。

    尽管处于“倒春寒”的天气当中,这天天公不作美,但高明妇幼真诚的服务态度以及全力为病人着想的举措,让不少到新院区就诊的市民感受到了一股温馨的暖流,对市民来说,不仅需要考虑医疗质量,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依然是很切身的感受。

    根据高明妇幼搬迁方案,高明妇幼保留了旧院区的门诊部,尽量减少了对市民的就诊影响,而且新院区于日前急诊、普通门诊开诊,并陆续将旧院区的住院病人有序地搬迁到新院区的住院部。

    据介绍,2012年2月27日依然有接近200位市民来到高明妇幼新院区“尝鲜就诊”,这一数字不仅让高明妇幼感受到了市民对妇幼的肯定与支持,也增加了医院进一步做好医疗服务的信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