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01811
重扬生命的风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4期
     在透析治疗区,透析患者躺在病床上悠闲地看着电视,床头的透析机正在帮他们清洗、过滤血液里的毒素,医生和护士巡回走动和观察着……

    黄石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自2010年11月15日投入使用以来,经历了规模从小到大、设备由少到多、人员由缺到齐的转变,已成为鄂东南地区血液净化这一医疗行业的领跑者。

    焕然一新的血液净化中心

    在血液净化中心成立之前,中心医院的血液透析一直没有独立的场地,患者透析在肾内科病区进行,技术力量、场地等都受到限制。2010年初,中心医院開始着手血液净化中心的打造,将门诊大楼五楼东区改造成为血液净化中心,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全进口血透机、血滤机和CRRT机器多达50台,环境得到大大的改善,焕然一新的血液净化中心亮点纷呈。

    “血液净化中心分为普通透析治疗区和隔离透析治疗区,严格分区的目的是确保感染率为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