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19559
济世育仁以民为大
http://www.100md.com 2012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5期
     从一个中草药门诊部发展到现代化医院,历经近40个春秋,湖北民族学院民大医院呈现出一派蓬勃景象:占地面积90余亩,建筑面积6a万余平方米,开放病床达1000张。现有在册职工近900余人,其中高級职称82人,医学博士、硕士88人,海归学者2人,并拥有1.2亿元的先进诊疗设备。

    时代在变,不变的是济世育仁、以民为大的历史使命。

    围绕博学、博爱、敬民、为民的医院核心价值观,秉承大医、大爱、大同、大成的医院精神,深化诚信立院、开放办院、特色兴院的办院理念,民大医院,正手握如椽大笔谱写跨越发展的华彩乐章。

    筚路蓝缕 铸就辉煌

    从一个时间节点看一个时代,无论回顾还是展望,都难免让人感慨万千心潮难平。

    1973年3月,恩施医学专科学校土桥坝中草药门诊部挂牌成立。简陋的两层楼房,屈指可数的医护人员,陈旧的医疗设备,就是在这里,打造武陵地区一流三級甲等综合性医院的梦想,扬帆起航。25年后,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式成立,医院进入高速发展快车道。2011年6月,经湖北省卫生厅批复同意,医院更名为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抚卷追昔,几经拼搏,民大医院突破一个又一个发展中的瓶颈,铺就了医院发展壮大的基石。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完善功能设施,医院环境明显提高。2009年8月,湖北民院附属医院新住院大楼投入使用。这是一栋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高91.8米,共21层的,集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及人性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病房大楼,其建成和投入使用,不仅是湖北民院扩大对外影响力和提高知名度的又一张名片,也标志着医院开启了迈向三級甲等医院的新征程。

    近年来,医院着力改善就医条件,美化就医环境,相继维修了门诊部、住院部一区大楼,完成了营养食堂、大型停车场建设,并完成了园林景观、绿化、亮化工程等建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