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19561
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群众满意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12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5期
     2011年9月18日,省卫生厅评审组的专家来到州中心医院,对该院心胸外科晋级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进行现场评审,几位专家对该科勇于攻克技术难关开展的“经左腋下微创小切口(2.5~3.0cm)动脉导管结扎术”、“低体重婴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体重手术体重5kg以下,手术年龄5个月以下)”等一系列很多市州级医院尚未开展的高水平、高难度业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造“以技术要素为主的重点专科集群”,只是恩施州中心医院建设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构筑群众满意医院所要全力打造的四个集群之一,而心胸外科仅仅是重点专科集群中的一员。与重点专科集群同为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核心的,还有“以能力要素为主打造高新人才集群”、“以创新要素为主打造具有前瞻性的科研集群”、“以人性要素为主打造服务品牌集群”。

    区域性医疗中心应该是区域内人才、水平、设施、设备最为齐全和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与州内及周边医院相比,州中心医院除具备医院品牌优势、学科技术优势、团队力量优势、环境建设优势、地缘位置优势之外,还享有湖北省先行启动武陵山试验区建设的政策支持优势。这些都奠定了恩施州中心医院建设武陵山试验区医疗中心的厚实基础。

    以技术要素为主打造重点专科集群

    “听同村的人说这里医生技术好,服务好,条件也好,所以我也来看看。”来自重庆市巫山县官渡区林家沟的一许姓村民,因为患有矽肺病而来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中医内科就诊时说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