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7期
编号:12238737
一诺倾情济苍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7期
     2012年5月21日,宣恩县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落成庆典在宣恩县城隆重举行。恩施州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无,宣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岳东,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红珍,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乾维德,宣恩县副县长向建强,宣恩县政协副主席陈浩出席庆典仪式。庆典仪式由向建强主持。

    宣恩县卫生系统史上最大的国家投资项目宣恩县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日前投入使用。这座现代化、多功能的综合性医院大楼的投运,将使该县干部群众看病就医的条件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这是县委、县政府长期倾情支持该院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 宣恩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

    始建于1949年的宣恩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唯一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担负着全县及周边地区近50万人的医疗卫生保健、疾病救治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的重任。宣恩是国家级贫困县,医院缺少自身积累,政府财力有限,前些年是条件最差、规模最小、收入最少的县级综合医院。10个行管职能科室、16个临床医技科室,只有业务用房7300平方米,住院楼仅能按标准设置病床140张,常常不得已将2人间加床改为3人间,3人间加床改为4人间,还不时在走廊及病区大厅加床,既不利于患者诊疗,也难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尤其是国家医改政策的调整、新农合的实施,医患矛盾更加突出。

    把脉问诊,发展难题大破解

    宣恩县人民医院的窘境,牵挂着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再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