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0期
编号:12319940
专家析公立医院改革:顶层设计亟待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0期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阚枫)“对于公立医院改革,单兵突击、单一政策都解决不了问题,必须整体统筹。”在日前举行的2012年中国医疗卫生产业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李玲强调,公立医院改革中,国家宏观综合治理和顶层制度设计亟待加强。

    公立医院改革改什么? 专家:政府要先行

    9月9日,由北京市卫生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2012中国医疗卫生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因为时逢“十二五”医改规划开局之年,今年该论坛也将核心议题聚焦中国医改的“老大难”——公立医院改革。

    2009年,中国在启动新医改进程之时就将“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作为医改的五项重点改革内容之一,作为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改革的效果也直接关乎医改成败。目前,中国政府已经选取包括北京在内的17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但是试点推行以来,一直被社会指责改革措施大都隔靴搔痒,很少触及深层问题。

    在9日举行的论坛上,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李玲在主题演讲中,第一句话就抛出一个问题:“公立医院改革三年,为什么‘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公立医院改革到底改什么?”

    李玲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