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2年第12期
编号:12353430
医院病房装饰设计中应重视的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2年第12期
     病房是患者在医院停留时间最长的空间,可以这样说:病房就是患者在医院的“家”。怎样让这个“家”变得更像家?在装饰设计上有许多细节应予以重视。

    围帘与变化平面布局:满足患者私密性的要求

    在多床病房内,最简易的做法是用围帘进行个人空间的遮拦。如果在多床病房的设计中,变化平面布局形式,为患者提供明确的个人空间,就能更好地满足患者对私密性的需求。

    休闲吧与电视:搭建患者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患者住在相对封闭的治疗环境内,也需要与社会进行信息沟通。目前国内很多医院在病房内配置了电视、电话等通讯设备,方便患者关注院外动态。病房楼内设计“休闲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