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96931
又是一年春节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3年第1期
     春节的脚步像一串饱含激情的音符,跳跃着,从上一个春节出发,敲响了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日落之后,在又一个飘雪的季节里悄无声息地再次站到新的起点上。从年初到岁尾,再从年初到岁尾,这可不是一次次简单的轮回。因为,在每个走过的脚窝里都盛满了沉甸甸的收获;在思想铺就的前程里总闪烁着灿烂的希望之光。

    迈过三百六十五个台阶,时间似一位古老而又年轻的使者,步履自信而庄重。行走在充满浓浓年味的空气中,远处有悠悠的钟声时隐时现,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上,又刻下了一道年轮的深影。面对新春,我们渴望平安、幸福,愿阳光洒满所有的日子,愿恬淡和真诚充满心灵。

    面对已经翻开的日历,我们把遗憾锁紧;在初露曙光的地平线上,我们把希望播种。人生的过程是送旧迎新,蜕变、更强是生命的本能。如一方天空,满月壮阔,却可以用轻舟荡出舒适;没有喧闹鼎沸的港湾,却有地老天荒的祥和、宁静。过去了的曾经是我们畅想过的未来,未来又是我们今天畅想的天空。无论新与旧如何在指尖目下交替,无论日月光华之轮如何来往匆匆,我们总是将时间当作金矿开采,把每一分每一秒当作珍珠收藏进记忆之中。

    岁月如梭,就这样系上人们的目光从过去穿向未来;时光似水,就这样牵着人们的希望在岁月的河床里不息地流淌。春节便是这时光的驿站,它为与时光同行者储备了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使其在一生的征程里永远不会感到灰心和疲惫。

    又一个春节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心情站在这新的起跑线上呢?经历已经告诉我们——向前看,面对的是新的天地,需要我们用激情、用热情去开辟,未来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个空盒子,需要我们用成功、用收获去充盈。那么,就让我们振奋起精神,在新年钟声敲响时一同起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