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96968
试论医院建筑的智能化系统(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3年第1期
     【摘 要】应用建筑智能化系统,已成为我国现代医院建筑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建筑为平台,兼备通信、办公、建筑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的最优化组合,向人们提供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建筑环境。

    【关键词】医院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内容

    引 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尤其是就医环境和条件的要求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选择医疗条件好、水平高、环境舒适的医院就医,已成为病人的迫切需要。我国医院原有的医疗设施和装备大部分是在六七十年代购买的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新型医院的建设正在蓬勃兴起。医院的建设越来越注重建筑的整体功能和为患者.医护人员的使用功能强调以病人为中心,处处体现人性化、智能化,其中智能化系统更是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和提高为病人服务水平的重要技术手段。目前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和现代化技术手段来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确保为病人服务的质量已经成为迫切的需要,应用建筑智能化系统已成为医院建筑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智能化医院的概念

    智能化医院通俗地说就是将智能建筑的理念运用到医院的建筑中去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