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96967
用科技书写绿色建筑新篇章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3年第1期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天津大学旗下的全资企业,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合而成,是我国重点大学中首个拥有建筑设计、规划设计、工程咨询、历史文物建筑保护等7项甲级资质的设计院。

    2012年恰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迎来60岁华诞。60年中,设计总院见证了历史,也创造了佳绩。让我们沿着历史的印记,追溯一下设计总院从建院至今的光辉发展历程。

    1952年,天津大学土木建筑系部分师生在徐中、宋秉泽、冯建逵及杜齐礼等几位经验丰富的设计前辈带领下,成立了天津大学基建处设计室,开始进行天津大学的校区规划和单体设计及南开大学校区部分单体的设计工作。该设计室便是设计总院的前身。1958年,学校将基建处设计室与该土建系设计室进行了调整合并,在高品质完成设计项目的同时也致力于建筑新技术的科研与创新,其中钢结构和"三角形空心砖"等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创新之举。1979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该院成立20多年来,为天津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2001年,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诞生,成为第一家国家重点大学中将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实质性结合的总院设计机构,具有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工程咨询、文物保护、旅游规划、环境工程等8项国家级甲级资质。各方面建筑设计与规划设计优势的叠加,成就了设计总院卓越的设计实力。该院现有员工近50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