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96783
绿色医院数字化手术室的建设与应用(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3年第1期
     3.7 数字化手术室的其他应用

    数字化手术室系统是对医院将来数字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为医院提供:

    3.7.1 医疗影像的综合使用,提高医生手术效率

    医院放射科都有CT、MRI、PET、SPECT等先进医学影像设备,手术室内也存在腹腔镜、电子显微镜等实时影像设备。医生通过数字化手术室的统一界面,综合调用多种医疗影像系统资源,提高手术效率。

    3.7.2 与医院信息系统的集成,提供及时全面的患者信息

    随着医院数字化的逐步发展,医院拥有多个信息系统,主要包括医生工作站系统、护理信息系统、检验信息系统(LIS)、放射信息系统(PACS)、手术麻醉信息系统、重症监护信息系统、图像存档和通讯系统等。目前这些应用系统大多是不同的软件厂商或者医院内部工作组研制,各自相对独立运行,缺乏统一的数据标准,每个产品有各自的应用目标和专门的信息格式。在医院复杂、分散、异构的信息系统之间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