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96894
武警部队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3年第1期
     【摘 要】医疗设备是医院对患者实施医疗诊疗活动中最基本的物质保证,是医学实验、教学、科研的物质基础,是完成卫勤应急保障任务的重要战备物资。

    【关键词】医疗设备管理 问题及对策

    引 言

    当前,新技术、新设备层出不穷,一些高技术含量、简捷实用、操作简便的医疗设备相继成为医院提升其诊疗技术水平和社会效益的重要标志。然而,在当前的医疗设备管理过程中, 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各级管理部门领导和使用者的重视。

    1.医疗设备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1.1 管理维修人员缺乏

    武警部队医院的组建较军队及地方医院晚,特别是机动部队在20 世纪90 年代末期由解放军转隶武警部队, 起步晚,底子薄,医疗设备管理和维修力量更是薄弱。武警部队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和维修人员的编制是按照医院医疗设备的编制来定的, 而且编制是按照过去解放军的模式制定的, 已经多年没有变动了,编制人员少,尤其是机动部队医院的编制更少, 甚至是兼职。随着医院的发展, 医疗设备的总价值已是编制数量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是管理和维修人员的数量受编制限制显得更加缺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