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635
医院空气净化方法及管理规范发展进程(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一、2012版医院净化规范摘读

    1、国家卫生部2012-04-05发布了《医院空气净化管理规范》,卫生行业标准WS/T368—2012,于2012-08-01实施。

    2、新规范对医院空气净化的概念作了明确的界定:空气净化air cleaning,降低空内空气中的微生物、颗粒物等使其达到无害化的技术或方法。洁净手术部(室)clean operating department(room),采取一定空气洁净技术,使空气菌落数和尘埃粒子数等指标达到相应洁净度等级标准的手术部(室)。

    3、空气净化、空气洁净二者的界定。空气净化涵盖了空气洁净;空气洁净不完全等同空气净化。空气洁净技术的核心是过滤,没有包括消毒杀菌和控制化学污染。

    4、新规范提出了九项空气净化实用技术,医院空气净化建设进入多元化的建设的新时期。

    新规范提出了九项空气净化的实用技术

    1.通风;2.机械通风;3.采用净化消毒装置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4.空气洁净技术;5.紫外线消毒;6.循环风紫外线消毒器;7.静电吸附式空气消毒器;8.化学消毒法;9.能使消毒后的空气中的细菌总数≤4cfu/5/15min.直径9cm,平皿,获得卫生部消毒产品许可证的其他空气消毒产品。欧盟药品GMP(EU GMP)在简介中明确提出:除本指南阐述的各种方法外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