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826
综合医院电气设计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2)公共走道照明

    公共走道是室内的交通要道,门诊医技楼走道两侧都有诊室,走道与诊室仅一门之隔,诊室的照度一般要在300lX,走道照度若设计得太低.会加重人们出入于走道、诊室这两个相邻区域时对光线变化的不适感。因此.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这些因素。走道主要依靠人工照明,一般采用具有防止眩光的灯具嵌入式安装在走廊的吊项上。如果要求高一点,采用反射式天棚,效果会更好.躺在病车上的病人不会因目视顶棚裸露的灯管而感到不适。

    病房公共走道不同于门诊医技楼.住院病人适合清静环境,灯光应该均匀柔和。因此,照度相对要低一些,一般在1O01x左右,宜采用嵌入式暖色光灯具或荧光灯。走道可间隔8m设LED嵌墙式脚灯供护士夜间巡视用,开关放置在护士站,深夜时一般照明就可关闭。

    (3)病房照明

    病房照明可分为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夜间照明设计等几个方面。病房的一般照明需主要考虑病人并兼顾医护人员的要求,营造宁静而温馨的光环境。根据《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 50034-2004的规定,病房内的照度标准为1 O01x.光源色温小于3300K。光源一般选择低色温荧光灯。由于很多病人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如果在顶板上安装普通灯具会形成明显眩光造成病人的不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