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893
现代医院洁净手术室的电气设计(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1.2.3 采用安全特低电压系统(SELV)、保护特低电压系统(PELV)

    2、插座设置及配线等其他问题

    (1)洁净手术室内医疗备用电插座,在每侧墙面上至少安装 3 个插座箱(如图 4),插座箱接地端子,其接地电阻不应大于 1 欧姆。如在地面上安装插座,插座应有防水措施。

    (2)洁净手术部配电管线采用金属敷设,穿过墙和楼板的电线管应加套管,套管内用不燃材料密封。进入手术室内的电线管穿线后,管口应采用无腐蚀和不燃材料密闭,为在火灾发生时也不会因烧毁电线绝缘而短路,宜采用矿物绝缘电缆,同时手术室内不应有明露管线。

    2、洁净手术室的照明设计

    2.1 照度

    根据《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规定手术室一般照明的照度为 750 lx 左右,而辅助用房则按洁净室最低标准取 200 ~ 300 lx 设置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