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699
医院信息化建设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摘 要】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是一个整体和全面系统规划的过程,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摸索,其在医院的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医院管理方面的作用已日趋显现。结合我院具体情况说明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医院信息化建设是现代化医院管理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信息化建设 医院管理

    引 言

    当代社会,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信息化成度的逐渐提高,如何将管理信息系统与临床信息系统协同发展,创新医疗服务的模式,从而全面改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成为我们面临的新的问题。

    日趋成熟的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为医学影像信息系统的建立提供了技术手段。例如:医院拥有核磁共振、CT、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经颅彩色多普勒、动态心电图、电视腹腔镜、1000毫安X光机、血液透析仪、全自动系列化分析仪、血气分析仪等总价值30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这些新的医学成像技术为临床诊断提供了丰富的影像学资料,不仅是提高医院信息管理水平的要求,而且是医学影像信息管理的大趋势,是医院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信息系统是用现代管理模式取代传统管理模式,其成功实现取决于医院管理规范化。

    21世纪将是信息化时代,现已成共识。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信息化成度的逐渐提高,如何将管理信息系统与临床信息系统协同发展,创新医疗服务的模式,从而全面改善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