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633
医院后勤非编聘用工管理工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摘 要】本文从阐释医院后勤非编聘用工特征入手,分析了非编聘用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

    【关键词】医院后勤 非编聘用工 用人制度

    引 言

    医院后勤“非编聘用工”是指与医院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构成劳动关系的在医院后勤部门从事餐饮、水电、绿化、保洁、修缮、勤杂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的所有非正式在编用工人员。

    一、医院后勤非编聘用工的几个主要特征

    1.文化层次偏低。大多数非编聘用工的文化水平与整体素质都偏低,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差,难以胜任一些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工作。他们多从事苦、脏、累、险的后勤工作,工作时间相对较长,但是通常能够吃苦耐劳,服从工作分配。

    2.思想动机单一。非编聘用工很少能获得工资以外的收获,如奖金、福利、津贴以及医院、工会等组织的活动,也没有入党评优的机会,只是单纯为了获取金钱而工作。所以,他们不关心工资以外的事情,如集体的合作、医院的形象、荣誉等。因此,他们通常缺乏较强的责任心、荣誉感和安全意识。

    3.流动性相对较大。非编聘用工多由在院工作的非编聘用工介绍而来,如亲友、同乡等。有些已来院多年,已经熟悉医院内外整体环境,相对比较稳定。但由于工资普遍偏低,一些年富力强的非编聘用工只要掌握了一定技术或者找到待遇好一些的工作,马上就会跳槽。因此,非编聘用工的不稳定性、流动性相对较大。

    4.素质参差不齐。医院后勤非编聘用工大多年轻、资历低、涉世浅、缺乏工作经验,加上多为独生子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3 字符